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邱华宁

 

  名:

邱华宁

        别:

  务:

 

        称:

研究员

  历:

博士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科华街511号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话:

020-85290125

邮政编码:

510640

  真:

020-85290125

电子邮件:

qiuhn@gig.ac.cn

简历:

    主要从事Ar-Ar年代学实验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自主研制了全金属超高真空提取流体包裹体装置,建立了流体包裹体Ar-Ar定年技术,应用该技术先后成功地测定云南泸水钨锡矿床、东川铜矿床和广东凡口铅锌矿床,以及大别山超高压变质榴辉岩之石英、闪锌矿、石榴子石和角闪石等矿物流体包裹体Ar-Ar年龄,为解决热液矿床成矿年龄开辟了新的测试手段。流体包裹体Ar-Ar定年技术将在成矿作用、构造地质和油气成藏年代学等研究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自主研制超高真空低本底红外激光窗口和紫外激光窗口,使GVI-5400新一代Ar-Ar实验室拥有红外激光阶段加热、紫外激光显微探针和流体包裹体Ar-Ar定年技术。

     2006年以来,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等企业合作,联合开展油气成藏Ar-Ar年代学研究,成功研制出能有效除弃有机杂气的纯化装置,并在松辽盆地深层天然气藏储层火山岩石英流体包裹体Ar-Ar定年和珠江口盆地油气藏砂岩储层伊利石Ar-Ar定年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Ar-Ar年代学实验技术及其应用.
研究方向: 成矿作用年代学、油气成藏年代学.
技术特色: 流体包裹体Ar-Ar定年技术.

 

 

获奖及荣誉:

1998年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七届侯德封奖(地球化学).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