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元素分析仪

海洋环境复杂,仅用常规化学方法研究海水氮污染,通常无法识别不同来源的氮素,给污染机理研究带来困难。近年来稳定同位素技术在环境科学研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研究环境科学问题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实验手段。通过采用以δ15N技术为代表的稳定同位素方法研究海水氮污染,可以追踪到营养物质的直接的、详细的来源,从而可以有效地采取措施,更好的发现和理解氮在传输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该类方法需要元素分析仪和同位素质谱仪的联合运用获取所需数据。 
所购置的德国元素公司生产的Vario Macro Cube元素分析仪能够分析有机和大部分无机固体和液体样品、非均匀样品或难燃烧样品中的元素含量。vario MACRO cube系列仪器是特别为分析自然样品需要大样品量的要求开发的,使不均匀或需要低的检测限的样品的检测比较容易实现;60位自动进样盘,可以单独或连续操作;可以在操作任何时刻添加样品;以Heraeus专利为基础的用He吹扫方法实现无空白进样技术;在最高温度1200°C,纯氧环境中时间控制燃烧。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