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

四极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四极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主要应用于自森林、农田等施用农药而随水流迁移入海,或逸入大气,经搬运而沉降入海的农药检测。有有机磷农药,百草枯、蔬草灭等除莠剂,滴滴涕、六六六、狄氏剂、艾氏剂、五氯苯酚等有机氯农药以及多在工业上应用而其性质与有机氯农药相似的多氯联苯等。有机氯农药和多氯联苯的性质稳定,能在海水中长期残留,对海洋的污染较为严重;并因它们疏水亲油易富集在生物体内,对海洋生物危害尤大。 
   所购置的安捷伦公司生产的7890A/5975C型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是目前世界上进行食品农药残留检测的比较先进的设备,并配有常用药物的质谱库,谱图比对准确率高达95%以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