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召开2021年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

    202192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21年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承办。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宁,广州地化所副所长于志强、科技平台处副处长苟国宁,南海海洋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徐辉龙,北京声学所资产条件保障部主任程洋,青岛能源所公共实验室主任高峻,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文海,深海所公共平台副主任李平静等海洋区域中心共建研究所所级中心领导出席了会议,并组成了专家验收评审组。

徐辉龙主任代表承办单位南海海洋所致辞。李宁副主任代表海洋区域中心介绍了进行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目的,强调了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在拓展仪器设备新功能、开发实验技术新方法、提升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一直积极鼓励技术人员根据实际应用经验,在现有仪器设备的基础上开展关键单元部件研发和新技术、新方法开发等工作,解决实际科研需求。

区域中心技术支撑人员逐一汇报了参与验收的仪器功能开发项目(见附表)的工作内容和完成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项目验收技术指标与取得成果。验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各个项目进行详细质询和讨论,并有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功能开发项目的工作重点。各位专家参照评审要求对验收项目进行逐一打分,形成了详细的专家意见。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区域中心技术人员利用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立足实际科研需求开展仪器功能开发与技术创新工作的努力,并建议在成果凝炼和技术推广方面持续推进项目实施。

最后,参会的海洋区域中心各共建研究所所级中心领导根据各研究所的实际情况,针对海洋区域中心技术支撑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作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附表

参加验收的仪器功能开发项目

单位

在线固相萃取-高效液相色谱联用系统的开发及其在海洋贝毒毒素检测中的应用

海洋研究所

海水中痕量元素形态在线/离线分离预富集ICP-MS检测系统的构建

海洋研究所

声学材料测试系统的低模量材料剪切波测试功能拓展

北京声学所

在线气体与气溶胶成分监测仪分离液的收集和富集模块研制

烟台海岸带所

基于SERS微针尖的定位拉曼生物检测模块研制

烟台海岸带所

智能化海水养殖系统自动调盐与远程控制技术

南海海洋所

海底地震仪机械式释放功能开发

南海海洋所

二次离子质谱仪仪器状态实时监测系统开发

广州地化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