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声学所声学技术科普教育基地、新安江实验场科普教育基地获批为“全国声学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中国声学学会主办的迎七十国庆,奏时代和声全国声学大会在中国深圳顺利召开。中国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莪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张春华及副理事长李琪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新安江实验场、哈尔滨工程大学等5家单位正式获批为全国声学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声学科普教育基地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声学学会根据《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评选的传播声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供平台并富特色的单位,是开展中国声学科普工作的一支有生力量,该基地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或机构进行公开申报,并经学会初评、通讯会评、现场答辩等环节,年度内共评选出5家声学科普展馆为全国声学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东海研究站始终围绕走出去、引进来的科普方针,开展了以走进声学世界·探索声音奥秘重获新声为主题的百余场科普活动,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受众提供获取声学知识的平台,其系列活动连续多年获得科技部、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协等国家及省部级表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新安江实验场作为科普军中的新生力量,依托地理和资源平台资源优势,开展了科普研学、科普下乡、平台开放等系列活动,并建设了以我国水声学奠基人汪德昭院士命名的汪德昭书院新安江分院等科教场所,为普及声学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东海研究站及新安江实验场将以此次获批全国声学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持续作好声学科普知识的传播,为提高全国公民综合素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实现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