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迎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

2019826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检查组一行4人对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2019年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了首次会议。

在王文海副主任作为管理层代表简要介绍中心情况后,王晓斌副书记代表研究所讲话。王晓斌副书记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及研究方向,他指出中心肩负了服务社会和服务科研的双重任务,要充分发挥第三方检测的优势,积极深入了解地方需求,多为研究所做宣传介绍,为研究所和地方联手开展合作贡献力量。同时他希望检查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并要求中心各成员借此机会向专家组多请教学习,积极改进以有效提升自身检测和管理水平,更好地支撑科研、服务社会。

检查组专家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质检总局163号令)、《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质检总局165号令)以及有关配套文件要求,对海岸带所法律地位、管理体系诚信建设、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检验检测标准、报告及原始记录、证书标志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计量认证管理体系运行良好,同时,检查组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的整改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监督检查对夯实检验检测能力、规范检测行为有着重要意义。海岸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质量体系建设,提升检验检测工作水平,为“支撑科研、服务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