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所2018年修购专项购置仪器设备技术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20191021日,根据“海洋有机污染物分析测试平台”仪器验收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所内外专家对2017年修购专项购置的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系统进行了技术验收。会议由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宁主持,青岛海关技术中心牛增元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张大海副教授、中科院海洋所袁华茂研究员、李学刚研究员等验收专家出席本次验收会。

验收会议上,李宁副主任介绍了项目情况和本次验收会的具体要求和流程后,仪器负责工程师张倩博士对所购置的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系统的采购、验收、性能指标及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就仪器的相关指标、运行情况和应用范围等方面提问,并到仪器放置地点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参加验收的仪器设备运行良好,性能稳定,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李宁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了各位专家对本次验收工作的支持,及对未来的仪器利用、人员培养和平台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他也对平台购置仪器设备的使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技术人员在进行基础检测之余更要充分利用平台购置的高端仪器设备,实现对科研前沿的技术支撑。此次仪器设备技术验收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海洋有机污染物分析测试平台”建设完成,该平台提升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小分子有机物精确定性和结构分析方面的能力,针对海洋环境和生态科学中复杂的、未知的有机污染物进行鉴定、评估和跟踪,为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的新热点和新方向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