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瑞典厄勒布鲁大学Heidelore Fiedler教授访问广州地化所

521日,应张干研究员邀请,瑞典厄勒布鲁大学Heidelore Fiedler教授访问了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Implementation of POPs convention with emphasis on chemical analysis”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斯德哥尔摩公约》下POPs全球观测的体系、方法和最新进展。Fiedler教授参观了实验室的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仪器设备,与有机室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表达了对我所组织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环境与健康研究计划的浓厚兴趣和支持意愿。

Fiedler教授是全球知名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监测、评估与控制专家,长期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化学品管理处(UNEP/Chemcial)高级技术官员,也是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暨南大学大气环境安全与污染控制研究所杰出访问教授。 她发表论文160多篇,主编或参加编著38本学术专著,负责POPs公约中二噁英工具包的编制等工作,是POPs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二噁英年会主席。她长期致力于全球POPs的监管计划,该计划由UNEP通过全球环境基金拨款及其他机构共同筹资进行,在43个国家和地区,对斯德哥摩尔公约中提出需要控制的POPs对环境和人类的影响进行评价。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