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声学所新江安实验场“实验伍号”科学调查(接驳)船建造完成

201966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新安江实验场“实验伍号”科学调查(接驳)船(以下简称“实验伍号”)建造完成。

该船为钢质单体、单桨,总长20.3米,总宽7.3米,吃水1米,配备176KW柴油机,40KW发电机组1台,可容纳10人;首部有11.5米的通甲板区长,具有较大的设备和仪器堆放区;在甲板的两侧各设有一个宽1米的近水踏步台,便于实验仪器的布放回收;配备10.9t的悬臂吊,旋转半径为4米。

近年来,随着来场实验的不断增加,实验设备接驳转运船只的缺少,给参试单位带来诸多不便。实验伍号的建造完成,大大提高了实验设备转运的便捷性。该船同时也满足小型低速走航实验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了新安江实验场的实验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