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开放共享考核评估工作交流会在新疆召开

201952930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新疆资源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9年开放共享考核评估工作交流会议。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来自院属4个区域中心的22家研究所的部分所领导及所级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徐辉龙、程洋、王文海、刘长华、李宁及主要成员孙彦敏、杨孟龙代表海洋区域中心6家成员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的运行管理水平,切实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建设。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对中科院在仪器开放共享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做出的积极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他还介绍了2019年考核评估工作的重点和原则,并对区域中心在今后的仪器数据共享、成果转化和提高人员积极性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高级主管张红松在讲话中指出区域中心自发组织的共享考评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各区域中心单位互相学习、提升能力的良好形式和途径。各区域中心应将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作为提高中心仪器设备使用率和共享率的手段,而不是最终目标。最后,他为参会人员详细梳理了院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要求。

会议邀请到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管杜明刚对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相关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详细介绍。西北高原生物所和成都生物研究所等2018年仪器共享考核评估工作优秀单位代表向与会人员做了经验交流。22个研究所的参会代表就如何做好2019年的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人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各单位代表学习借鉴了考核优秀单位大型仪器共享中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解决了开放共享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地促进了全院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同时,也为更好地迎接2019年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考核评估工作理清了思路。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