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黄海站09号浮标完成两次检查维护

522日和611日,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黄海站09号浮标共完成两次常规检修维护工作,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继续对青岛灵山岛附近海域的水文、水质和气象等参数进行连续长期实时观测。

09号浮标自上次大修布放以来,已经在海上连续运行达6个月,期间出现了湿度数据经常出现异常以及海流和能见度数据经常中断等情况。针对故障情况,黄、东海浮标观测站技术人员通过两次检修维护,更换了新的温湿传感器、海流计和能见度传感器,数据均恢复正常,并且现场还发现温盐传感器脱落了2个紧固螺丝,于是更换了新的温盐传感器。此外,技术人员对气象传感器和水下设备及其支架进行了清理,对浮标的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传输线缆以及接插头进行了全面仔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在进行浮标检修维护的同时,技术人员还使用多参数水质仪对浮标的水下观测数据进行了比测,确保观测数据的有效性。

 

        更换温湿传感器                                                                  水下传感器检修维护

 

        温盐传感器螺丝脱落                                                         数据比测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