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青岛能源所-岛津合作实验室签约成立

625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青岛能源所举行。岛津公司分析仪器事业部部长吴彤彬、华北大区经理张建军、分析中心部长黄涛宏,青岛能源所所长助理/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陈骁、科技处处长梁向峰、公共实验室主任高峻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陈骁助理介绍了青岛能源所支撑系统平台化的理念和公共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并提出合作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标志性起点,未来,以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和山东省能源研究院的建设为契机,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等研究领域将会有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吴彤彬部长致辞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指出合作实验室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培训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之后岛津公司黄涛宏部长介绍了岛津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成就,青岛能源所高峻从定位与目标、体制机制与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平台建设、运行效果与贡献等方面对公共实验室进行了全面介绍。

陈骁助理与吴彤彬部长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为合作实验室揭牌,合作实验室正式启动。 

未来,双方将以合作实验室为平台,共同推动大型仪器在能源、材料和生物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