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通过国家级计量认证扩项现场评审

根据原国家认监委2018年资质认定评审计划(认办实函[2018]59151)安排,国家计量认证海洋评审组委派评审专家组于2018126日至7日对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国家级计量认证扩项现场评审。

专家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首先召开评审首次会议,对本次现场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听取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宋金明主任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本次扩项准备情况的汇报,然后现场考察了有关的实验室,重点考察了本次扩项所涉及的实验设施、检测设备、标准物质、环境条件、技术人员能力等,对发现的问题与相关检测人员进行了沟通和确认。此外,专家组还还审核了全套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抽查了近3年来的质量记录、检测报告和技术档案,对全部扩项项目和新增授权签字人进行了现场考核。

经过评审,专家组综合分析所获信息和证据,认为海洋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法律地位明确,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实验室检测能力的要求,具有第三方公正性和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条件和能力,要求中心对发现的书面问题进行整改,提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