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所级中心数据中心成员参加第四届科学数据大会

201782-4日,数据中心成员参加由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于云南昆明主办的第四届科学数据大会,重点关注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过程中的政策、技术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并参与对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过程中的科学数据工作变化及发展的共同讨论。会上,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院陈和生就我国大科学工程的数据开放共享做了深入的探讨,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结合世界前沿的计算与科学大数据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数据中心成员结合本中心在海洋科学数据的可视化及数据产品制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主要参与了科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以及数据可视化专题的探讨和分析。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数据中心成员学习了国内其他科学数据中心在数据共享、数据产品研发、数据存储及可视化等多方面的案例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本中心在科学数据共享及可视化应用方面的建设目标和方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