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大连市委副书记王启尧视察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黄海站

20171015日,辽宁省委委员、大连市委副书记王启尧调研位于北黄海长海县獐子岛的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黄海海洋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黄海站”)。

 

王启尧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近海观测网络技术主管贾思洋高级工程师关于黄海站的建设及发展运行情况后,详细查看了在獐子岛海域布设的浮标、垂直剖面标和潜标系统的位置及实时观测数据情况,对十年来获取到的稳定、有效、可靠的基础观测数据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黄海站自200710月开始建设,20096月正式开始运行,至今,已积累了大量长时间序列,十分珍贵的连续观测数据,观测时长和数据质量均为国内近海定点连续观测之最,为海洋科技创新研究、防灾减灾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王启尧副书记在调研时指出,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黄海海洋观测研究站一定要在海洋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下,抓住科研院所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契机,院地双方加强观测系统的拓展和技术升级,拓宽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互惠互利,构建支撑区域海洋经济发展的海域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海洋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服务地方经济,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