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张涛副院长调研南海海洋所

512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在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吴创之陪同下调研南海海洋所,参观了南海水文气象实时监测系统、质谱实验室、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及实验3号科考船,所领导张偲、詹文欢、龙丽娟、杜岩,所长助理张长生、鞠建华及管理机关、支撑系统、业务部门正副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詹文欢主持座谈会。

所长张偲院士热烈欢迎张涛一行调研南海海洋所,并汇报了南海海洋所的近期工作,重点报告了南海专项近期主要成果、目前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及建议等内容。南海海洋所在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长足发展,承担了中科院先导专项A,将积极推进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岛礁中心、岛礁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重大项目规划等重要工作,继续为国家需求和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副所长龙丽娟、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平等领导、专家针对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建设和管理机制、科考船建造进展及需求支持,青年人才的职称解决、吸引和留住青年人才等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张涛、吴创之互动回应,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意见。

张涛总结发言指出,南海海洋所在海洋领域非常有特色,战略地位重要,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迅猛,重要成果及亮点工作突出。他希望,南海海洋所在规划、人才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先导专项整合全所力量,围绕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工作,推进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以及岛礁中心建设,为国家需求和海洋权益做出新的更多贡献。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科院规划局规划管理处处长陶诚,办公厅副处长郑勇涛,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谢昌龙等同志。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