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技术交流与培训会议召开

201754─5日“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7年度技术交流与培训会议”在声学所新安江实验基地召开,来自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共建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及海洋区域中心所属海洋所、南海所、声学所、广州地化所、青岛生物能源所和烟台海岸带所的所级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声学所行政资产处处长程洋和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长华共同主持会议。

众所周知,所级中心建设和区域中心建设作为中国科学院能力建设和二期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我院能力建设整体水平提升起到了重大作用。宋金明主任针对海洋区域中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升技术人员整体支撑水平迫在眉睫,而技术人员的专业交流是其重要途径之一,他要求务必加强海洋区域中心的组织管理,进一步加强共享数据系统建设,认真筹备2017年度院条财局组织的地学领域所级中心评估。

 

 

本次交流会共有15位技术及技术管理专家就复杂样品制备、设备研发、数据采集、新检测方法创新、管理机制改进等进行了大会报告,交流会期间还采取了互动的“m-n多人对话方式进行交流,就“海洋区域中心如何持续高水平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问答式交流,海洋区域中心六个所的相关专家提出了不少有见地的宝贵建议。

本次会议加强了海洋区域中心共建单位间在仪器设备共享、技术操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海洋区域中心对我院海洋科学建设与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建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