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7427日,中国科学院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牵头单位海洋研究所承办。中科院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刘会洲局长、曹凝副局长、海洋研究所王凡所长、王辉书记及条财局科技条件处、综合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吴福元院士、赵进东院士、李林院士等来自中科院15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和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会议由曹凝副局长主持,刘会洲局长首先致辞,指出区域中心建设是我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中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发展已成为我院常规工作中的有机组成部分,技术支撑系统的队伍建设也已成为我院人才建设整体的重要环节。刘会洲局长介绍了为促进院十三五公共技术支撑体系发展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进一步完善区域中心布局,建立跨区域中心的专业技术联盟等具体举措,来有效促进区域中心良性健康发展。他同时强调,需依托区域中心架构进一步抓好科研平台建设的规划和统筹,加强修购专项预算执行和经费使用管理工作。

 

院领导出席并主持会议

主任联席会上15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依次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主要围绕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功的设备配置模式与开放合作的管理运行机制做了详尽的阐述,突出展示了各中心特色优势的科技支撑平台,与技术支撑人才培养的成果以及队伍支撑能力的提升、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由条财局领导与各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组成的专家组对汇报内容进行了量化评估。

会议还就2016年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推优评选。为鼓励和引导院属各单位加快推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15个区域中心依据院条财局颁布的《评优工作暂行规定》分别推荐了对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候选名单,并由专家组在听取推荐人汇报后,现场评审打分。

专家组现场评议

与会的各专家领导围绕后续技术支撑管理工作、区域中心平台建设、技术支撑人员评价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交换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曹凝局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整个技术支撑体系的发展阐述了区域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汇报内容鼓励各区域中心内部、各区域中心之间、院内外开展多层次深入交流,最后,她对承办单位海洋研究所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区域中心的良性健康发展能够促进我院技术支撑体制机制创新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