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完成2016年度计量认证管理评审工作

根据计量认证工作安排,117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举行2016年度计量认证管理评审及飞行检查有关事宜介绍会议。计量认证最高管理者宋金明所长助理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计量认证相关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的按照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做好样品分析测试工作,保证检测数据的溯源性和准确性。会议由公共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长华主持,计量认证质量负责人李军同志做2016年管理评审汇报和飞行检查有关情况介绍,计量认证相关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65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最新版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该准则自201681日正式实施。为满足新的评审准则的要求,分析测试中心安排专人参加国家认监委组织的相关培训和学习,并负责分析测试中心新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等体系文件的修订工作。会议还针对新版评审准则对管理评审的要求,对分析测试中心2016年度质量目标实现程度、技术人员监督情况、内外部审核结果、机构间比对和能力验证情况、内部质量控制情况、技术人员业务培训等逐项进行评审,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建议,为提高中心检测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保证对外出具检测数据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就国家认监委飞行检查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飞行检查一般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提前一天告知被查单位,临时进驻,突击检查,目的是为检查通过资质认定的机构日常工作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评审准则的要求。鉴于分析测试中心2015年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复查换证现场评审,2017年可能面临一次飞行检查,因此要求研究所计量认证相关实验室和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评审准则的要求开展样品分析检测和各项质量活动,保留相关记录资料,为进一步推进计量认证工作和迎接国家认监委的飞行检查做好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