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2016年度海洋研究所超算用户交流会顺利召开

1220日,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网格青岛分中心暨中科院海洋所超算中心用户交流会顺利召开,使用超算资源的典型应用课题组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主要目的是听取用户对计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用户对计算资源的需求。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长华介绍了会议背景和目前海洋领域计算资源状况;超算中心张平老师汇报了2016年运行情况,并对超算资源需求调查表的填写事内容做了逐项说明;随后新加入的超算用户参加了超级计算机使用培训和答疑。 

  与会用户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硬件故障率高,CPU资源不够,操作系统陈旧,上述现象已经明显阻碍了科研效率的提升。超算中心将在本次调研基础上,明确计算需求,实现计算资源的逐步更新,解决上述问题,满足日益增长的科学计算需求。 

  通过本次会议,计算中心与用户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用户需求,确立了工作努力方向,对提升计算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