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广州地化所公共技术中心长沙二噁英实验室通过计量认证评审

1215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CMA)评审组对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长沙环境检测与鉴识联合实验室进行计量认证评审工作。中心实验室负责人陈佩博士在会议上汇报了二噁英实验室整体建设情况。 

  经过严格、公正的技术和质量体系评审,专家组认为实验室仪器设施和环境条件符合要求,对实验团队的技术水平表示高度认可,最终确认联合实验室具备开展环境、饲料和饲料添加剂、食品三大领域二噁英检测的能力,在会议上宣布此次申请的二噁英检测标准全部获准通过。这标志着长沙中心二噁英实验室已经具备按照国家认可标准开展二噁英检测工作,向社会提供科学、准确、具有公信力检测报告的专业能力。作为湖南省首家二噁英实验室,填补了湖南省在此项检测领域的空白,同时对促进湖南省二噁英履约减排工作,提升环境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实验室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为区域环境安全、食品安全和国际贸易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