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南海所海洋生物智能化养殖系统支撑作用显著

2014年度修购专项资金购置建设的海洋生物智能化养殖系统于2015527日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包括斑马鱼养殖、鱼虾贝和腔肠动物实验等5套养殖单元共162个养殖缸,配有饵料藻类和浮游动物培养设施、生物显微镜和水质监测仪。

该系统采用闭合式循环系统,配备双电源供电(不间断供电)和断电自动报警装置,集物理过滤、化学调节和生物净化技术于一体,可在线监控水温、盐度、pH值、溶解氧等主要水质指标。

 

 

该系统投入使用一年多以来,为海水健康增养殖生物理论与技术研究、海洋生态系统结构与生态过程、海洋生态环境变动与生态安全等学科组提供了模式动物斑马鱼的种质保育、试验动物石斑鱼、车磲、海马、海草、珊瑚虫等相关的养殖、繁育、营养、病害、毒理等基础性技术服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