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日本东北大学Masahiko Yamaguchi教授来能源所参加“2016国际专家高层论坛”并参观公共实验室

近日,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Masahiko Yamaguchi教授应邀出席青岛能源所主办的“国际专家高层论坛”。Yamaguchi教授是日本东北大学药学院资深教授兼院长,是国际公认的C-H键选择催化转化和大分子低聚物手性识别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C-H键选择转化、手性低聚物合成和手性识别等方向。迄今为止,Yamaguchi教授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获得荣誉和奖项十余项。

Yamaguchi教授应邀作了题为“Transition-metal-catalyzed Synthesis of Organoheteroatom Compounds”的学术报告。Yamaguchi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芳香族化合物C-H键选择活化的控制手段以及C-H键选择活化与催化剂结构设计之间的关系,并且针对目前研究领域内面临的几个难题:芳香族化合物C-H键活化与金属活性中心的依赖关系和选择催化路径的控制手段等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该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和研究生教育等问题与Yamaguchi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所期间,Yamaguchi教授参观了公共实验室、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团队、中试车间和中试基地,并与生物基材料所其它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