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能源所公共实验室迎接院跨区域安全检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2016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办函〔201665 号),1014日,由新疆分院牵头,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任组长,联合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青岛能源所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院办公厅、沈阳分院全程参与了检查活动。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彭辉,研究所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全体安全员参加了检查会议。

本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首先,青岛能源所副所长彭辉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园区办公室主任滕晓龙全面汇报了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随后,检查组在研究所园区办公室、条件保障部陪同下,分组对研究所的实验室、中控室、设备机房、安全档案等部位和材料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档案查阅和现场检查,检查组认为青岛能源所安全工作总体良好,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制度体系规范、职责分工明确、管理措施到位。在肯定的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在危化品管理、安全用电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需要改进的问题。

     为迎接本次检查,公共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首先对公共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进行逐项清理,如危险化学品使台账和保存使用情况、气瓶保存和使用情况、用电用水情况、大型仪器平台气体消防系统情况等,查漏补缺,整改隐患,以良好的安全状况完成了本次院跨区域安全检查。下一步,公共实验室将制定适合个大型仪器室的安全管理细则和应急预案,将安全工组进一步细化,保持较好的安全状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