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美国范德堡大学F. Peter Guengerich教授访问青岛能源所

5月份,美国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F. Peter Guengerich教授应邀出席青岛能源所主办的国际专家高层论坛F. Peter Guengerich教授是美国范德堡大学生物化学系与分子毒理学中心主任,现任国际知名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JBC)主编,其研究领域包括P450酶学、DNA损伤、DNA聚合酶与DNA修复的相互关系以及药物代谢等。迄今为止,Guengerich教授已发表SCI论文500余篇,因其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领域的杰出科学贡献,2005年获得威廉·C·罗斯奖(William C. Rose Award)。

Guengerich教授作了题为“Chemical Mechanisms of Catalysis by Cytochrome P450 Enzymes: New Aspects of Cytochrome P450 Oxidations of Alkaloids, Vitamins, & Steroids”的学术报告。Guengerich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多种人体细胞色素P450酶的催化机制,展示了其实验室在P450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吗啡的人源生物合成,维生素及甾醇类药物的代谢途径等,并针对P450酶对不同天然底物的氧化机制和功能性分析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此次报告,Guengerich教授还以“Advice to Scientists Regarding Publishing, with Focus on th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为题,对JBC杂志的历史、现状和前景进行了系统介绍,并且向所内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科学论文撰写与投稿的意见和建议。在所期间,Guengerich教授参观了公共实验室和中试基地,并与微生物代谢、微生物资源和作物分子育种等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