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日照岚山渔业声学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16414日,声学所北海研究站与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日照岚山渔业声学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日照市岚山区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综合办公楼举行。日照市岚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聪儒与北海研究站站长慈国庆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日照岚山渔业声学技术试验示范基地揭牌,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苏照元与北海研究站副站长安俊英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岚山区科技局、人社局,虎山镇等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北海研究站科研人员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岚山区科技局局长谷翔鹏主持。王聪儒代表岚山区委、区政府对北海研究站和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合作共建试验示范基地表示祝贺,期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入合作,推动日照市生态型海洋渔业的发展,加快海洋生态资源恢复。慈国庆在致辞中介绍了北海研究站,以及声学所青岛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专业领域分中心、省级声学产品检测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的发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在渔业声学技术及装备研发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试验示范基地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并表示北海研究站将整合科研力量,全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苏照元在致辞中对岚山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基地的建设规划和发展前景做了介绍,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科技合作典范,为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慈国庆、苏照元接受了媒体采访。

该试验示范基地是由北海研究站与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共建的协同创新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北海研究站在渔业声学技术研究、渔业声学装备技术开发和顺风阳光海洋牧场在休闲渔业及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实验保障条件、海洋装备示范应用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进渔业声学技术和装备在现代渔业中的创新应用,实现双方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共同发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