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青岛地区)仪器共享刷卡系统V3.0启动会召开

2016420-22日,按照中科院统一部署,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各共建单位于青岛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举行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青岛地区仪器共享刷卡系统V3.0现场安装、培训启动会。会议完成了海洋区域中心共建单位海洋研究所和青岛能源所刷卡系统V3.0的安装、培训,并正式启用。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ARP中心杨二豪老师,以及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的两位安装工程师前来我中心指导工作。基于国务院〔201470号文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提出的新方向,响应我院改革和完成对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的普及,满足海洋区域中心业务量不断增长对原2.0系统性能提出的升级要求,海洋区域中心着力配合所级中心部署完成SAMP 3.0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的升级工作,进一步提升和满足用户的使用体验和需求。

在两个多月紧张的前期数据和设备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这次院ARP中心老师对系统功能应用的讲解与实际操作培训,与会的仪器工程师等系统使用人员全面熟悉和掌握了升级后的V3.0系统。沈阳计算所的工程师完成了海洋所和青岛能源所近80台仪器V3.0刷卡器的安装工作,并进行了认真的调试和检查,以确保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目前,通过现有平台数据整理迁移、服务器安装配置、服务器及网络环境搭建和服务器安全设置,海洋区域中心青岛片区赶超其他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第一批次完成了V3.0设备共享平台和刷卡系统的部署安装和培训实操工作。日后,海洋区域中心会配合各研究所的具体实施工作,进一步推广共享平台移动端APP,实现多屏互动的便捷需求,力求通过此次平台升级和系统建设,提升支撑系统工作效率,规范设备管理和指标监控,为管理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信息共享开放化、透明化,使用户有全面且直观的使用体验。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