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06号浮标系统完成回收

126日至29日,经过日夜不停地紧张工作,公共技术中心顺利完成了对中国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东海站06号浮标系统的回收,并为下一步进行大修作好相关准备。

06号浮标系统自201210月进行大修以来,已连续在布放海域运行达39个月,获取到的有效观测数据量约为606万条。数据内容除剖面海流和海表面的风速风向、温湿、气压、波浪、温盐和浊度叶绿素等参数外,还包括创新性的30米深的剖面水质参数,数据量为518万条,具体为浊度、叶绿素、温度、深度、盐度和部分溶解氧参数等,这是我国在该海域的首次尝试,意义深远。在该运行期间,06号浮标系统曾多次遭受船舶碰撞和极端天气影响,得到的观测数据为海洋科学研究、国家海洋环境预报、气象预报与气候预测、灾害预警、地区经济发展等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6123日,06号浮标系统在寒潮的影响下发生了移位,系统电压也低于正常运行要求。为了保障浮标系统的安全,技术人员于126日前往现场对浮标系统连同锚系进行了整体回收,并拖至船厂进行系统拆卸,之后将进行标体的维修以及系统的集成、安装和调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