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青岛能源所公共实验室举办“化学催化及电催化反应中的原位表征技术”报告会

129日上午,青岛能源所条件保障部公共实验室在205会议室举办“化学催化及电化学催化反应中的原位技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条件保障部部长陈骁主持。膜分离与催化团队、绿色化学催化团队、先进储能技术中心等科研团队负责人、科研人员、研究生30余人参会。

公共实验室红外技术主管李素英结合国内外研究进展,介绍了原位红外光谱、原位拉曼光谱、原位紫外可见漫反射光谱以及原位X射线衍射技术在化学催化及电催化反应中的应用,并结合研究所科研团队需求,介绍了公共实验室可提供的原位分析检测服务。会后进行了现场讨论,以技术报告交流方式得到了参会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为提升研究所公共实验室仪器设备主管的专业水平,促进分析测试与一线科研需求的结合。公共实验室设立了“仪器方法前沿技术讲座”,由公共实验室各技术主管面向科研一线分析测试需求以及分析测试技术发展前沿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未来将定期举行,此次报告会是该讲座的第一讲。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