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完成2015年度计量认证管理评审工作并获国家认监委颁发新版计量认证证书

201623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在5号楼304会议室举行2015年度计量认证管理评审及新版《质量手册》等质量体系文件发布会议。中心最高管理者宋金明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宣布新版《质量手册》等体系文件自201611日起发布执行,要求研究所计量认证相关实验室按照新版体系文件要求进行检测工作,保证检测数据的质量。计量认证相关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57月,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为满足新的评审准则的要求,分析测试中心安排2名同志参加国家认监委组织的相关培训和学习,并负责分析测试中心新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等体系文件的换版编写工作。经过近4个月的编写和修改,新的《质量手册》等体系文件于12月份完成,经中心领导审阅并签字生效。《质量手册》等体系文件是做好计量认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指导中心检测人员的业务工作和保证对外出具检测数据的质量发挥重要的作用。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还对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颁发了新版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证书编号:160021192654,有效期自2016310日至202239日。新版证书的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变更为6年,国家认监委将用不定期的飞行检查对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质量进行监督,这对实验室的日常检测业务工作能力和质量保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通过认证的检测项目共203项,检测领域覆盖海洋水文、海洋气象、海洋化学、海洋地质、海洋生物等诸多海洋学科共九大类项目的性能检测。

新版证书的颁发不仅标志着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检测能力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认可,同时也为海洋所承担国家各类科研任务、对外提供检验检测服务提供了相应的资质前提,将为海洋所在“十三五”期间更多科研项目的申请和执行过程中提供重要的相关资质支撑和保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