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南海所“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通过现场验收

12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专家对装备研制项目——“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报告、使用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查看了装备运行情况,查阅了文件档案及相关财务账目,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研制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研制目标,部分技术指标优于规定的要求。

项目组针对海底热流探测的特殊性,从海上实际作业的安全性、高效性及便捷性考虑,结合Ewing型探针结构上和Lister型探针原位热导率测量技术上各自的优势,研制了一套更适合于海上作业的新型海底原位热流探测系统。经印度洋和南海8个航次73个站位的深海原位测试和不断改进,系统性能及稳定性良好,最大工作水深达5725米。

该项目成果包括发明专利授权5项、发明专利公开3项、国际PCT专利受理3项,公开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论文4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