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科研数据整合与共享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39日至10日,院“十二五”信息化专项“科技数据资源整合与共享工程”承担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了数据存储与管理云服务环境、科研数据整合与共享服务、海量科学数据分析与应用示范三个子项目的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和院内的10名专家及1名监理专家、2名财务专家组成,孙九林院士为验收专家组组长。

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长华针对海洋所承担的海洋科学科研数据整合项目做了专题汇报。在海洋科学科研数据整合项目执行过程中,海洋所公共技术中心整合了中国海多学科综合性长期观测数据资源建设、海洋专项资源,升级完成国内历史资料数据库、国际共享数据库和项目库,整合、升级38个子数据库资源,数据资源总量达到2663.8GB。在原有海洋科学数据库系统基础上,完成海洋数据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了数据浏览、数据提交、数据申请、数据审核等所有流程在线操作。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工作报告、使用报告等情况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文件档案,认为项目达到了任务规定的预期目标,顺利通过了验收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