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南海所蛋白质组学系统平台建设完成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建设的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研究平台在我国海洋生物资源利用领域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该平台宗旨是面向我国南海海域,充分利用南海海域特色和丰富的海洋动植物和微生物资源,掌握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的关键技术,分离、制备纯化及检测分析海洋生物天然活性成份,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酶制剂、新型营养制剂、免疫和抗病功能制品等。

通过对该平台补充添置一批新型、高效及性能佳的仪器设备,已经建立起蛋白质组学分析检测系统,目前已经到位的仪器设备有超高压连续流细胞破碎机,切相流膜分离系统,全自动智能蛋白纯化系统,荧光差异双向电泳,多维纳升液相及自动点样系统,以及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共6台大型设备,其中前4台设备已经培训完毕,可以开展相关的实验工作。

由以上六套系统共同组成的蛋白质组学分析检测平台,能够实现从样品的破碎,浓缩,分离,比较分析到最终的检测鉴定的全部过程,能够满足多种科学研究的需要,并能针对具体的样品开展相应的研究,是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研究平台的有机组成部分,将会对南海所蛋白质组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包括所外的科研人员服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