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6年技术交流会召开

20161215-18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6年度技术交流会在山东荣成召开,来自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共建单位的领导、专家、技术人员和特邀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助理、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6年度技术交流会合影

 

宋金明主任强调了海洋区域中心技术交流会旨在促进技术支撑人员整体能力水平提升,推动我院海洋领域技术装备能力的建设与发展,增强海洋区域中心技术交流的作用,对2016年度海洋区域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部署了2017年工作,提出将2017年作为海洋区域中心能力提升年,全面进行海洋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技术操作“工匠级”专家主题培训,提升技术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所属各单位尽早筹备2017年度院条财局组织进行的地学领域所级中心评估。

技术交流会上,各单位所级中心负责人从不同领域进行了专业技术和管理培训。宋金明研究员以“操作、误差与不确定度”为题,从定量分析标准溶液日常配制说起,通过现场提问、交流,对技术操作的重要性以及导致误差、不确定度的原因进行系统剖析,引发了在场技术人员的深入讨论和思考。会议还特邀兰州化学与物理研究所的杨培菊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X-射线单晶衍射仪易风化晶体低温显微上样系统的技术报告,为各所功能开发项目的申请、执行和验收提供了参考。

交流会还就2015-2016年海洋区域中心南海所、广州地化所、声学所、青岛生物能源所、烟台海岸带所和海洋所承担的功能开发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并对获得2015年度12位技术能手和优秀报告进行了颁奖。本次会议加强了海洋区域中心共建单位间在仪器设备共享、技术操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海洋区域中心的科技支撑能力的建设。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近海观测研究网络 - 荣成楮岛海洋科学综合观测研究站。

宋金明研究员做技术培训报告

2015年度技术能手和优秀报告颁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