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南海海洋所主办第二届沿岸海洋雷达网络研讨会

 417-18日,南海海洋所主办,武汉大学协办的第二届沿岸海洋雷达网络研讨会在武汉成功召开,来自美国、日本等及内地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王东晓、美国加州大学赵曎教授分段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美国罗格斯大学、CODAR公司及武汉大学的专家做了高频地波雷达技术、数据处理与应用等方面的特邀报告。参会代表交流了各单位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讨论了各单位协同开展地波雷达联合观测的方案和技术细节。

  会议确定了仪器协作小组成员,制定了近期的联合观测计划,希望通过联合观测,最大效率地发挥现有仪器设备的功用,为沿海地区的防灾减灾服务。会议赞同在今年AGU(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秋季大会期间,设立地波雷达专门分会,进一步增强海洋高技术的国际合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