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召开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2016年度站长联席会

2016714日,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科院海洋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2016年度站长联席会”在青岛顺利召开,来自我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胶州湾站、黄、东海站、大亚湾站、西、南沙站、三亚站、牟平站、黄海三角洲站和南通站(筹)等全部10个台站的站长、副站长以及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数据中心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主任,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主任、海洋研究所孙松所长,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南海海洋研究所王东晓副所长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海洋所王辉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中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各野外台站站长对20142015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十三五”规划、信息化建设、联网研究与数据共享等内容进行了研讨。经过讨论,各站对今后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的联网合作、产品开发等多方面达成共识,认为中科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各台站应制定联合行动计划,不同区域团队充分合作交流,形成横跨渤、黄、东、南海,延伸至西北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区的长期、区域性研究网络,依托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的数据中心实现数据联网、观测联网;并发挥中科院科研优势,开发海洋特色的数据产品;为海洋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数据,为政府、企业的决策、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会上还讨论了第一届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需要审定的议题。

本次站长联席会议加强了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各野外台站在台站建设、数据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对促进“十三五”期间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的合作共赢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