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区域中心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在青岛召开

316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仪器功能开发项目验收会在青岛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召开。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姜言彬,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海洋所所长助理宋金明等领导出席会议,验收会还邀请兰州资源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耀南研究员、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叶鹏等作为验收专家与会。

宋金明所长助理代表海洋区域中心致辞,指出仪器功能开发项目推动仪器设备新功能、新方法的拓展,促进了公共技术支撑队伍的建设,提升了公共技术支撑技术人员的水平,支撑了原始性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出。海洋区域中心积极鼓励和支持技术人员针对科学研究的实际需要,在现有仪器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仪器功能开发和技术创新,期间涌现出很多值得推广的优秀项目。

兰州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耀南研究员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包括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在内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验收评审组。海洋所俞立东老师的高效液相色谱-原子荧光(HPLC-AFS)元素形态分析系统、南海所肖志会老师的自制探头降温装置及核磁共振新方法开发等共计15个功能开发项目在会议上逐一做了项目完成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验收评审组对每一项目进行详细质询、讨论,有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功能开发项目的工作重点,并根据功能开发项目的特点建议技术人员对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创新成果予以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

在最后总结中,姜言彬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海洋区域中心在仪器功能开发工作上的重要进展。他进一步指出院功能开发项目的背景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就目前实施的功能开发项目“后支持”概念做了明确的厘清和解释;姜言彬副处长最后建议海洋区域中心认真总结仪器功能开发项目工作中好的经验,在立项审批管理和成果后期推广上继续推进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实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