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青岛能源所开展危险化学品大检查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中科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杜绝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由公共实验室和园区办联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大检查活动。

91日,研究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会议。全体安全员、团队秘书、实验室管理员、物业相关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区办公室主任滕晓龙主持。

条件保障部副部长高峻通报了8月份研究所危化品安全管理各项检查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人员重视不够,未实现双人双账、个别有毒化学品存放不当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随后下发了整改通知。

最后,由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张峰做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张峰主要从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现状、最新危化品的分类及危化品管理办法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危化品管理的知识。此次讲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全体安全员及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危化品的管理水平。讲座后,张峰又到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上,还向全体安全员发放了研究所安全管理手册,并对手册内容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研究所公共实验室、园区办公室将联合全体安全员和实验室管理人员,按照中科院要求,继续加大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的使用、存放、销毁、废弃等全流程的监督力度,加强日常检查,完善源头治理,杜绝事故隐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