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研究所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查现场评审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15年第一批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计划的通知》(认办实函[2015]33号)要求,国家计量认证海洋评审组5位评审专家于201596~8日对海洋研究所计量认证工作进行了现场复查评审。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和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宋金明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

评审组依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海洋所与计量认证工作相关的分析测试中心和其它实验室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审核了《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现场考察了相关实验室,与检测人员进行技术问询,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和原始记录,开展了93项现场考核项目,组织6名授权签字人考核和8名关键岗位人员座谈等工作。经过评审,评审组对海洋所计量认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海洋所计量认证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满足向社会出具公正检测数据的技术条件,能够承担第三方公正检验。评审组建议包括10项新增项目在内的9大类203个检测项目通过本次评审,评审报告将于近期上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资质是海洋所承担和完成国家科研任务的一项重要资质,是检测数据准确性、客观性、公正性的重要前提和保证。本次通过审核,为海洋所争取十三五科研任务提供资质要求和技术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