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仪器培训讲座

2015113日到20日,烟台海岸带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首次举办面向全所职工和学生的仪器培训活动。培训仪器包括气体稳定同位素质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离子色谱仪、连续流动分析仪、元素分析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液质联用仪、扫描电镜和能谱仪以及流式细胞仪共10台大型仪器。

培训分为仪器相关理论介绍和仪器现场交流体验两个阶段。仪器相关理论介绍主要包含仪器相关的概念、仪器工作原理、仪器用途、样品制备要求、测试结果解读等内容。仪器现场交流体验时先由相应仪器管理员进行仪器操作演示,再由大家依次上机学习和体验。这种直观、近距离地了解大型仪器设备的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