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德国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Hartmut Herrmann教授来访广州地化所

应王新明研究员邀请,德国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Leibniz-Institut für Troposphärenforschung, TROPOS)副所长Hartmut Herrmann教授访问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位于德国莱比锡的TROPOS是一所享誉全球的大气研究机构,在气溶胶与云物理、大气遥感、大气过程模拟、大气化学等研究方向建树卓著。Herrmann主要从事大气多相化学研究,近年在Science、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引用达5500余次,出版学术专著13部。

  10月26日上午,Herrmann作了题为《Multiphase tropospheric chemistry in laboratory, field and modeling investigations》的精彩报告,从实验室研究、野外观测、模型计算三个方面就对流层多相化学方面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会后,Herrmann重点参观了烟雾箱实验室、VOC实验室、有机分析实验室和地化所大气环境观测站,并就烟雾箱模拟、微界面化学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