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5年度第二次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召开

2015128-10日,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5年度第二次管理与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召开。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彭辉副所长参会并致辞,海洋所、广州地化所、南海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等成员单位30余位专家和技术管理人员参会。

此次管理与技术交流会议的召开是籍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主题聚焦于海洋区域中心整体工作总结与展望,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刘长华副主任首先就前期参与院技术支撑体系调研课题的情况,系统介绍了我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与发展现况、面临的形式与挑战等,海洋区域中心借此以进一步细化工作规划和任务,为中心未来“十三五”的发展初步理清思路。会议就目前院里为促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出的新举措,讨论了针对海洋领域的相关办法,包括后资助项目管理办法、技术能手和优秀报告评选办法以及区域中心十三五技术交流会办会方针等内容。

会上,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条件保障部陈骁部长介绍了该所所级中心-条件保障部的定位、进展,为海洋区域中心其他5家单位的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海洋所、广州地化所、南海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的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涉及所级技术支撑体系的发展方向、仪器功能的开发及应用情况。

最后,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青岛生物能源所彭辉副所长总结中指出,海洋区域中心在我院海洋学科领域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目前就具体工作的推进方面,成效显著,而且每年由不同研究所轮流承担管理与技术交流会的经验,已经渐趋成熟,对区域中心整体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建议以后在总结优点的基础上,深入推行,使海洋区域中心的工作在“十三五”期间更上一个台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