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5年管理/技术交流会召开

2015年10月15日-17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5年度管理/技术交流会首次会议在中科院广州地化所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如期举行。海洋科学区域中心6个组成单位的主管所领导、所级中心管理负责人以及相关仪器技术骨干近30余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议题是所级中心建设及功能开发项目管理与验收。

广州地化所张干副所长致辞,并就广州地化所支撑平台建设与管理进行了报告。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长华就区域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做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管理报告,其他所级中心管理负责人就各所所级中心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做了相应的主题报告,区域中心各成员单位针对自身情况从技术人员支撑晋升、仪器运维、奖惩考核等管理问题进行了研讨。

广州地化所、青岛生物能源所、南海所、声学所和海岸带所等技术人员就各自申请的功能开发项目做了介绍及执行情况汇报。会议还现场验收了南海所孙爱君老师的“海洋生物代谢产物MSn数据库的建立及其应用”及地化所丁平老师的“EA-AMS-14C微量碳(Mini-Carbon)石墨合成系统开发”功能开发项目。与会人员就样品前处理、色谱、质谱、光谱、核磁共振等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最后,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对在2014年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授予海洋所孙玲玲、南海所李传荣、地化所马金龙、声学所李鹏、能源所法芸、烟台海岸带所王文海6人“海洋区域中心先进技术能手”称号;授予海洋所于颖、南海所韩玉林、地化所张兆峰、声学所由君妮、能源所观文娜、烟台海岸带所尹秀丽“海洋区域中心优秀报告”称号,并现场颁发证书。

此次管理/技术交流会的召开,在针对海洋科学区域中心和各研究所所级中心在今后管理和技术支撑工作方面进一步得到提升尤其是在条件装备建设的整体发展协调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