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完成2015年度计量认证内部审核工作

根据计量认证工作安排,2015624-25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计量认证主管部门分析测试中心对研究所计量认证所属有关部门和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内部审核,审核依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现行的标准、规范以及计量法律法规等,受审核部门包括计量认证办公室、物理海洋室、海洋地质室、分析测试室、腐蚀监测室、生态室、船载实验室等部门和实验室,此外还对重要岗位人员包括中心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也进行了审核。审核组由9名内审员组成,全部持有有效的内审员证。

审核组首先召开首次会议,公共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长华首先肯定了内审员对历次内部审核所付出的劳动,同时要求内审员从严把关,把内部审核做严做细,多发现问题以便实验室进行整改和提高,为外部审核做好准备。随后质量负责人李军同志给各位审核员分配审核任务,按照评审准则要求进行交叉审核。内部审核采取现场查看和资料审核的方式进行,各内审员按照分工对各实验室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从两天的审核情况和结果来看,各部门和实验室质量体系和检测工作基本按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执行,计量认证体系覆盖所有部门和人员,整体有效运行。上次内部审核时发现的问题绝大部分得到了有效整改。同时,审核组发现各实验室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具体问题,审核员共开出书面不符合项16条,并与各实验室主任进行了沟通,要求各实验室找出问题出现的原因,在2周内完成整改。

 

本次内部审核是计量认证管理部门为验证内部管理体系是否有效运行和质量活动是否符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而定期进行的全面检查活动,同时也为更好迎接9月份即将进行的换证复查和扩项评审做好充分准备、查漏补缺,同时为实验室计量认证质量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