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黄海站完成05号浮标大修和部分观测设备的例行维护

2015510日至15日,技术人员完成了黄海站05号浮标系统的集成安装,潜标的周期性维护以及03号浮标和自动气象站的故障排除等工作。

黄海站05号浮标自布放至今已连续运行近六年,标体防污漆全面脱落,上部支架及底部支腿腐蚀和磨损严重,若继续运行存在较大地安全隐患。通过一个多月的进坞大修,完成了浮标体的全面维护,更换了老化的支架、支腿以及严重变形的舱盖,同时对浮标的防腐、防污和防碰撞部件进行了更新。512日,技术人员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完成了改造后05号浮标系统的集成安装。岸边拷机运行过程中,浮标系统运行稳定,数据采集和传输正常。近期,将结合天气和海况因素,尽快完成05号浮标大修后的布放工作。

本次维护还完成了潜标系统的周期性数据采集和维护,针对03号浮标电压持续走低现象,更换了发生故障的充电保护器。此外,技术人员还对自动气象站进行了维护,更换了发生故障的风速风向传感器和温湿传感器,确保了观测系统的持续稳定运行,以及观测数据的实时有效。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