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海洋所获得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优秀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发布2014年度信息化评估结果,中科院海洋所获得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优秀奖,在A类研究所评估中综合排名第8名,较去年提升3名。 

  2008年院开展信息化评估工作以来,海洋所不断强化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加强组织体制机制和技术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建设持续优化,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显著提升。经过几年的发展,海洋所明确了信息化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定位,在数据中心、网络、超算等技术支撑能力方面大幅提升,同时通过与重大科研项目紧密结合有力促进了科研信息化应用,为研究所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2012年,海洋所通过CNGI项目中IPv6网络环境建设,在所内局域网部署了高性能的交换设备和园区全楼宇无线网络,实现了IPv4IPv6的平滑过渡,并完善网络出口的安全保护措施,有效提升了网络的可靠性及整体性能。2013年,海洋所中心机房建设与搬迁工作完成,建成后的中心机房在配电和制冷方面采用了冗余设计,空间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可以有效满足研究所5-10年信息化发展空间需求。 

    在科研信息化应用方面,海洋所“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黄、东海站信息化应用实践”成功入选2014年度中科院科研信息化十大优秀案例,排名第5位。该项目在观测系统的数据采集、安全报警、无线数据传输、岸基接收、数据存储和管理以及数据产品研发等方面,充分应用信息化技术并取得显著成效。 在管理信息化方面,各部门综合协调,积极寻找信息化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将先进信息应用管理技术与管理工作密切结合,促进了管理效能提升。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