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东海站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成功获取首批测量数据

1228日,东海站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完成了首次传感器组回收任务,成功获取了连续70余天的垂直剖面测量数据,同时完成了新传感器组的布放,用来进行新一轮的观测实验任务。

1019日,公共技术中心在东海站06号浮标的锚链上进行了垂直剖面测量系统实验,分别在不同的水层安装了三套传感器组,并沿锚链布设了两种类型的线缆。此次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回收各传感器组、采集测量数据、安装新的传感器组和检查实验线缆有无破损。经过初步整理和分析,采集到的测量数据完整性和有效性都比较好。此外,技术人员对06号浮标进行了例行维护,清理了水下设备的附着物,并使用多参数水质仪与浮标搭载设备进行了测量比对。

这两次实验为在10米浮标上进行垂直剖面参数观测的实施积累了重要的经验,为在东海海域建设10米垂直剖面浮标系统提供了多方面的参考资料,并得到了非常可贵的东海垂直剖面连续观测数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