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日本JFE Advantech海洋研究室主任李华博士来所进行海洋观测技术交流

近日,日本JFE Advantech海洋河川事业部副部长、海洋研究室主任李华博士应邀访问海洋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海洋观测技术与方法”的报告。

李华博士对当前最新的海洋观测技术、如何取得高质量的海洋观测数据、以及海洋观测仪器的选择、使用和保养方面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并和与会人员就实际观测和数据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指出海洋观测数据的质量受仪器设备的响应时间、精度、稳定性等的影响,而海洋观测仪器的选择和数据采集模式的设定则应密切的与科研目的相结合。李华博士还对目前在日本海洋观测领域应用较多,而国内几乎处于空白的垂直剖面观测平台从造价、选址、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为我们今后更加合理的开展垂直剖面观测开阔了思路。

公共技术中心

2014123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