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寒旱所张耀南到海洋所开展信息化经验交流

1117日,应海洋所信息办和公共技术中心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大数据中心主任张耀南研究员来海洋所作了题为“科研信息化的一些思考和典型实践应用”的报告。

会议上,张耀南主任首先介绍了寒旱所科研信息化的建设历程,现阶段工作进展和应用情况以及对科研信息化建设的分析、理解和思考。重点介绍了了寒旱区科学大数据中心的定位、目标、组织机构以及数据汇交和管理办法。同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兰州分中心的集群构建、计算环境等情况,强调指出,不断提高的计算能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大规模数据处理分析和复杂理论模型研究的有效手段,使我们能够在更加深入、更加精细和更大规模的水平上,对研究对象进行分析和计算模拟。在谈及科研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体会时,他认为:一是领导要重视科研信息化,努力推动科研人员的信息占有观念转变,同时加大信息化工作支持力度;二是建立信息化组织机构和保障机制,给予持续的经费支持,并积极拓展信息化经费筹措渠道;三是要正确认识信息化发挥的效应,信息化工作者要用坚定的意志和持续的热情推动信息化工作。

公共技术中心办公室刘长华主任在总结指出,海洋所信息化工作人员应积极学习寒旱所信息化工作的成功经验,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积极与科研人员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海洋所信息化工作水平。同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努力探索,为科学研究营造更好的信息化支撑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