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单位检索
关键词检索

中国科学院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41115日,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由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具体承办,中国科学院13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曹凝,科技条件处副处长牟乾辉、副处长姜言彬、业务主管张红松等参加会议,海洋所王辉副所长和宋金明所长助理与会;会议由姜言彬副处长主持。

院条财局科技条件处牟乾辉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区域中心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目的和要求,海洋所王辉副所长代表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和海洋所对院条财局领导和各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突破性进展。

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主要就区域中心共享仪器设备的分类进行了深入讨论,海洋科学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刘长华副主任针对前期调查汇总的13个区域中心共享仪器设备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区域中心仪器分类亟待厘清的几个重要问题和三种经费匹配系数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几个关键方面基本达成共识,并确定参照大家认可的方案进行优化测试。会议还一致通过北京地球环境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叶鹏主任起草的《中国科学院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全体会议的活动章程》,并在曹凝副局长的见证下签字实施。海洋区域中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宋金明研究员代表13个区域中心办公室总结发言指出区域中心这一系统平台,通过5年多大家的共同努力,支撑条件装备建设的效应凸显,在服务于科研方面,无论在体制机制上,共享的作用取得了显著进步,这次涉及的仪器分类实质上是在激励机制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海洋区域中心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一定联合其他区域中心,将这项工作做扎实,真正服务于院条财局,促进院区域中心整体运行、和谐发展。

最后曹凝副局长总结发言指出,经过5年来的证明,区域中心的建设在资源配置方面是一项新的创举,在打破了仪器设备所有制的模式,促进新的组织资源分配模式形成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实质上是我院在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同时进行改革试行,希望借住这个平台,早日形成支撑我院条件装备、技术人才队伍培养,整体协调发展的新环境。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科学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主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址:青岛市南海路七号 | 邮 编:266071 | 电话:0532-82898876 | Email:yingyu@qdio.ac.cn